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开学第一课学逃生

发布时间: 2023-02-0810:09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为建设平安校园,让全体师生面临火灾时能够紧急避险、逃生自救,2月6日,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在开学首日,开展火灾消防演练活动,上好“安全第一课”。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真实可感的“火灾现场”,学校特意在教学楼内燃放多个烟雾弹,浓烟密布的真实火灾场景对学生的生理和心理造成双重挑战。

   

  上午10:05时,随着一声响亮的消防警报骤然划破校园上空,只见浓烟从教学楼中扩散、蔓延、升腾。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火灾”,同学们清醒理智、临危不乱,在老师的指挥下,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安全迅速地有序撤离。短短几分钟,全体同学顺利疏散到开阔地带,完成了安全撤离。

  到达安全区域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消防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围绕防疫安全和校园安全等方面讲解了安全的应对措施及意义,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