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开展“网课问卷调查”问计家长学生

发布时间: 2022-12-1816:13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管理,改进线上教学方法,提高网课质量。1217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在家长学生中开展了“网课问卷调查”,深受家长学生好评。 

  1128日以来,学生居家上网课已经3个周,学生居家生活学习得怎么样?对老师的网课是否满意?家长学生有什么需求?这些问题一直牵动着学校管理者和老师的心。为此,1217日,利用家长学生周六休息时间,学校在广大家长和学生中开展“网课问卷调查”活动。问卷分家长和学生两部分,家长方面主要包括课表安排是否科学合理,教师网课是否满意,作业量是否适度,作业批改是否及时、细致、认真,学校和老师是否关注学生的安全和心理健康,您对上网课有何建议等;学生方面主要包括是否按时参加网课,是否自主完成作业,是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对老师网课是否满意,是否乐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居家生活学习是否做到安全第一,你和家人相处的是否润洽,是否有玩手机游戏的现象,对老师的网课有什么建议等。问卷调查结果以班为单位,由家长和学生反馈给班主任,班主任上报年级主任汇总后再上报学校教务处,学校教务处综合研判后,就家长和学生共同关心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通报到每一位老师。针对少数家长和学生的提出的疑问,学校教务处安排专人一对一的进行答复、释疑。“学校组织的这次网课问卷调查十分及时,也十分最重要,我和孩子在回答问卷时,都特别慎重,还不时的在一起交流、探讨,肯定了老师的辛苦付出,也提出了各自的建议。这样,不仅更加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还调动了我们家长和孩子参与线上教学管理的积极性,最重要的是激发了孩子上网课的主动性。我相信,孩子在今后的网课学习中一定会信心十足,学到更多知识。”五年级一名家长在问卷留言栏说道。 

  据悉,学校教务处18日对家长学生的调查问卷进行收集整理,共有3000余名家长和学生参与了问卷调查,列出了10余条有待改进的问题清单,一对一的电话答复、释疑50余人(次),网课问卷调查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问计于家长学生的网课问卷调查,精准查找到了网课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有效解地决了家长学生心中的疑惑,搭建了家校携手育人的新平台,为今后网课教学规范、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