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中心小学精心部署后期网课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513:37作者: 罗台成 王平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当前,湖北教育云的各科网课新课内容已结束,为了更好地完成网课复习任务,充分利用直播课做好后期的网课教学复习工作。6月15日上午,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召开全体教师大会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后期网课教学复习工作。  

 

  上午9点,会议正式开始。该校校长李怀明在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后期网课教学复习工时要求全体教师们做好做实五个方面的工作。1、继续履行中层干部蹲点负责,做好对蹲点班级的督导和帮扶。蹲点领导进入蹲点班级钉钉群,每周参加一次班级听课活动。校委会及时交流蹲点情况。2、在新课已经结束之际,教导处重新设计好网课复习课程表,课表安排要突出晨读、午习书法、体育锻炼、家务劳动、心理健康、生命安全、班会及各科练习课的安排。各年级组长充分调动本年级科任教师,发挥集体智慧,统筹安排,协调处理。3、继续做好直播复习课教学,利用上午、下午时间进行直播复习课教学,直播复习课内容以复习课程知识点、补教补学为主。4、各个教研组利用钉钉群继续开展每周一次的直播复习课线上教研活动,各教研组长邀请本组老师进入该班级开展直播听评课活动。对重点特殊学生开展以入户为主的学生辅导或进行线上直播一对一辅导。5、加强学生管理。各科教师每天进行两分钟的安全教育,重点类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防疫教育、居家安全教育。开好一周一次的班会,全面了解学生网课状态,生活情况。做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入户家访工作,充分与家长交流沟通,形成家校教育合力。

  李怀明说,“零散的知识如同散落的珍珠,需找到一条线把它穿成串。”复习课就是为了帮助孩子们化零为整,将所学的知识系统化,贯穿起来。在思考中推敲复习课的最佳教法;在总结中汲取经验,推陈出新;在创新中发挥复习课的真正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