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东风铁路学校:隔离不隔爱 学校开设“沉浸式网课”

发布时间: 2022-03-0117:16作者: 朱端瑞来源: 十堰市东风铁路学校浏览量:

  课堂变成直播间,老师“变身”主播,通过网络师生学习互动,满满都是爱。近日,十堰市东风铁路学校四年级4班教室架起直播设备为班上被居家隔离的同学“云端授课”。

  曾同学和家人因出省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被要求居家隔离。为不影响曾同学的学习,学校为她启动了直播上课的预案。在教室的中间,特意架起了一个支架,老师在为学生们上课的同时,也将视频同步传输出去,方便不在班级上课的曾同学通过网络在另一端在线学习,享受“沉浸式网课”。课后,班里师生还通过直播设备隔着屏幕与曾同学一起聊天、游戏,大家纷纷鼓励曾同学开心生活、努力学习,相聚解封之时。

  班主任李建军老师表示,为确保网课教学质量,任课教师尤其注意对曾同学的提问和辅导,曾同学学习十分认真积极,遇难问题主动打电话或网络留言询问老师,完成作业后拍照发给任课教师,老师们都十分感动。自己每天傍晚会打电话给曾同学,了解她居家隔离期间的心理状态,密切与孩子谈心,与家长交流,为曾同学减压,鼓励她勇敢自信面对困难。

  教学副校长王军介绍,为应对疫情可能对教学带来的变化,学校结合实际很早就制定了线上线下教学两套工作预案。学校总结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实践中的经验,特别采购了直播设备,对教职工进行了直播技能培训。学校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用智慧和温情开展教学,使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虽远隔时空,但温情满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