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召开线上家长会,多方交流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0-03-0716:07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家长,学生网上学习已有一段时间,他们在家学习情况怎样?”“大家就网络教学和学生多方面能力发展,有什么要提出的可行性建议吗?”“你们可以相互分享一下自己对孩子在家管理的好做法。”3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优化“停课不停学”项目实施效果,加强家校合作,凝聚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快乐成长,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五(3)班班主任李习勇通过微信群召开了线上家长会。

    

  线上交流截图  

  家长会上,李习勇老师联合该班其他科目教师,就近期“线上教学”效果提升、作业批改反馈、疫情防控、学生多方面能力发展、学生在家管理经验分享和家校配合等方面与家长作了深入的交流,并号召他们提出可行性强的建议和分享自己的好做法。他还呼吁家长严格要求学生遵守防疫要求、适度加强锻炼、早睡早起,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为孩子在线学习尽可能提供良好的居家环境,比如无噪音、无打扰的房间;尽可能在孩子学习时陪同,督促他们认真听课,不走神、不做小动作;尽可能检查孩子的学习进度、作业上交与纠正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主动与老师同学线上沟通,不懂的要多问;提醒学生每隔45分钟休息15分钟以上,预防近视和身体疲惫;多与孩子沟通聊天,指导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从小培养和增强他们的感恩之心、独立意识、自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建议将优秀作业公布在群里,我们找好标杆当好助教。”“在孩子学习时,我们要采用放与管相结合的方法,既锻炼了学生的自控力,又能掌握他们的情况。”会上,不少家长积极发言、踊跃分享。该班各科老师针对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得讨论和采纳;家长也学到了一些好的教育子女方法。一位家长表示:“线上开会打破了地域限制,使家校之间真正搭建了桥梁,这很有用处和意义。”

  我们深信,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帮助下克服懒惰、加强自律、努力学习,把疫情笼罩下的假期变成一个自我超越的有意义的假期,进而快乐成长和全面发展。相信不久,师生就能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里相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