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心理辅导有妙招 线上教学没烦恼

发布时间: 2022-12-0519:56作者: 冯辉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第二小学浏览量:

  因受本轮疫情影响,襄州区各学校陆续开展了线上教育,为积极疏导疫情给大家带来的焦躁情绪,守护师生心理健康,近日,双沟镇第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一是积极召开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老师从负面情绪的产生、如何进行情绪疏导等方面让学生知道了如何更好地面对压力,如何去调节自己的情绪,并学会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疫情,最终提升自己的幸福感。

   

  开展线上教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二是倡导家校携手,护航学生心理成长。通过开线上家长会,向家长推送心理健康讲座等方式让家长知道如何帮助学生树立起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如何更好地引导孩子做好线上学习,并科学有效地指导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和亲子互动,从而构建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以此呵护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组织收看襄阳市“阳光护苗”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三是开通心理健康热线。据悉,该校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积极了解学生居家期间学习心理健康状况,为给学生们最真切的关怀,积极开通了心理健康热线,该校二级心理咨询师郑爱凤老师通过热线从专业的角度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心理疏导,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鼓励学生保持积极心态,促使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强化了该校师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有效地缓解了因疫情居家线上教学造成的心理压力,同时,促进了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