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党员干部示范引领 强化政治责任担当 ——信陵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全镇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717:01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11月17日,巴东县信陵镇中心学校组织辖区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校(园)长、公办学校校委会成员、党员教师、后勤管理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共同探讨教育发展新思路,绷紧思想廉洁之弦,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提高大局服务意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信陵教育大发展续写新篇章。 

   

  当天上午,该镇105名党员干部教师汇聚信陵镇光明小学阶梯会议室,在学习教育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围猎陷阱》案鉴警示片,深刻领悟到党员干部高度警惕糖衣炮弹、温水煮蛙、抽丝剥茧,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防止酒食投路、利诱套牢、小恩小惠、利尽则散,时刻铭记“猎物的贪念,就是猎人的杀手锏”,树立崇高地理想信念,具有敬畏之心,远离腐败,修身律己。然后该镇教育党总支书记李先忠在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分别从“两个一、两个二、两个三、两个五、一个六”五大块,阐述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求各校园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努力在教育现代化的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该镇中心学校校长周宗宝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一次全镇教育系统思想更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鼓舞人心集中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务必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夯实工作作风,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奉献意识、廉洁意识,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恪守誓言、持之以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服从领导、服从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管理水平、专业素养,做到思想上高素质、业务上高技能、人格上高纯洁,做保持定力、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表率,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努力实现安全工作超一流、班子建设创一流、管理水平上一流、党风廉政稳一流、师生面貌争一流、德育工作显一流、教学质量竞一流、教学设施达一流、学校环境赛一流的学生向往、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高品质学校。    

  “通过今天的学习,收获满满,作为学校的管理者,要有坚定的初心、坚持的决心、执着的恒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无私奉献”。该镇光明小学负责人吴俊贤说。 

  当天还邀请该镇派出所干警现场进行法制教育培训,镇中心学校就清廉学校建设、综治安全、教育教学、财务管理、后勤管理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