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宝丰镇开展学校党建联创联建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00:42作者: 贺金林 陈坤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调研之风,更快提升党员干部综合业务能力,着力提高党建引领效能,5月11日上午,竹山县宝丰镇教育党总支组织辖区内各校的支部书记、副书记到该县第二实验小学、张振武小学、潘口乡中心学校进行党建工作的观摩学习。

  在第二实验小学观摩中,一行人参观了学校巨幅党的光辉历程文化墙,从党的一大出发,风云激荡、风雨兼程,初心与使命、苦难与辉煌,都深深令大家叹服。来到学校支部党员活动室,标准化阵地建设,规范化档案管理,齐全的党建管理制度,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党建工作者驻足学习。

   

  接着,一行人来到张振武小学,观看了学校党员教师“十看十比创十星”公示栏,走进支部党员活动室,与支部书记详细交流党建工作管理心得,学习工作亮点,逐一翻阅党建档案汲取管理经验。大家还一起来到校内辛亥革命首义元勋张振武纪念馆,聆听革命英雄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

   

  随后,学习组来到潘口乡中心学校党总支所在地,两个总支就季度党建工作拉练事宜进行了开诚布公地讨论,形成了一些党建联创联建的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

  观摩结束后,宝丰镇教育党总支迅速组织学习成员返回,及时召开党建联创联建暨季度拉练活动推进会。会上,一是各校书记谈此次观摩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态,虽然自己支部党建工作与观摩的支部有一定差距,但是后期将扎扎实实抓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促学校长足发展;二是党总支副书记陈坤组织大家学习《竹山县教育系统党建“联创联建”暨季度拉练活动方案》,并对具体党建拉练活动进行详细地分工与安排。

   

  活动末尾,宝丰镇教育党总支书记张赐东强调,大家要以本次观摩学习为契机,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要把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日常管理工作相联系开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尽早理清党建工作思路,强化推进措施,对标对表整改,实现共建共享,积极争创党建示范校。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全镇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