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五抓五促”强党建 办好教育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21-09-1818:36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9月18日上午,十堰市直机关党建“个个过关、全面过硬”现场观摩会召开,40多名党务干部参观了市教育局及其16个直属单位(学校)党建特色工作展板,查阅了党建档案,听取了汇报等。近年来,市教育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抓五促”强化党建工作,有力推动了教育高质量发展。
  抓政治统领,促党建责任落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教育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建责任体系。强化规范管理,制定完善运行操作制度,形成管人管事管权长效机制,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抓理论武装,促思想信仰坚定。学深悟透政治理论,扎实推进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围绕“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专题开展研讨,今年先后邀请专家在市直教育系统讲党课18次,组织党员干部到郧阳南化塘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活动21次。  加强学校思政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注重活动育人,今年重点开展了“童心向党”、“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全市共开展活动近6000场次,覆盖学生40万余人。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认真组织研学培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抓强基固本,促组织活力激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行动,积极推进市直教育系统85个党支部“个个过关、全面过硬”。深化“六化”管理,强化过程管理,抓好班子建设、组织生活、阵地建设等基础工作。严格党员管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认真组织“一诺三评创十星”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安全维稳、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

  抓正风肃纪,促纪律作风过硬。强化廉政教育和执纪问责,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党纪党规教育和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十进十建”工作,积极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偿家教、师德师风等专项治理,有效防止了“四风”反弹回潮,政风、校风、教风、学风进一步优化。

  抓党建引领,促教育水平提升。积极开展特色创建,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发挥党建引领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为民宗旨,勇于担当育人职责,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和党员的教书育人岗位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全力提高普通高中教学质量,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