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党建带队建”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3-3109:39作者: 郭明俊来源: 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浏览量: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引导教育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3月31日上午,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在金岗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党建带队建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师生面向纪念碑整齐肃立,党员教师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重温入队誓词。缅怀仪式庄严肃穆,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全体师生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小白花,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与哀思。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的洗礼,红色的种子种进了学生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烈士为国家解放和民族富强而牺牲的精神,学习革命烈士顽强不屈的崇高品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立志奋斗报国,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