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名师引领 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 2020-09-1717:17作者: 熊巍来源: 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汪老师的这节数学课,讲少练多,把时间还给了学生、把自主权交给了学生、让学生在讨论和交流中学习知识、提升能力,美中不足的是学生在交流发言时,没有顾及大多数学生”9月17日上午,湖北名师、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教学副校长纪昌蕊在评议汪凡老师的数学课时说道。

   

  据悉,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十分重视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建立了纪昌蕊名师工作室,组建了10人的校级名师团队,通过师徒结对、推门听课、跟踪辅导、教法指导、讲示范课、课后评议等方式,引领教师在教学常规、钻研教材、课堂教学、辅导学生上下功夫,锤炼教师基本功,让思源学校的每一位教师在讲课、听课、评课中得到锻炼、受到启发、提升能力。开学以来,纪昌蕊老师推门听课10余节,涉及数学、语文、化学等多个学科,听后即评,或在名师工作室、或在办公室、或在教室里、或在教室外的走廊道上,都能看到她和老师们评议、交流的身影。特别是在集体评议时,所有老师都不避短,对于教师的不足,大家一针见血,在“挑刺儿”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在学校教学管理上提出的“一周清”(即教师的备课、作业批改、学生辅导等教学常规工作,每周五下午逐一检查通报,没有按要求达到数量的,教师利用周末时间自行整改,并在下周一再接受检查)工作法,有力地促使了教学管理规范化、高效化。

  “我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并敢于发言,提出建议,在活动中得到锻炼,课堂教学日益优化,今年,我被授予郧阳区‘百名名师’称号”英语教师邓小玲兴奋地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