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弘扬时代新风尚 培根铸魂育新人 ——黄集镇中心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师德师风演讲赛

发布时间: 2022-09-3010:19作者: 刘世波 范雷廷来源: 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教师良好师德风尚,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师德氛围,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9月30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在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黄集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建安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刘建安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是黄集镇教育系统落实区教育局、区教育工会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各学校师德建设教育月的重要举措。

  此次演讲比赛活动本着“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采取抽签方式决定各位参赛教师的演讲顺序。来自黄集镇9所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管理一线的18名教师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以新颖的形式、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的事迹、身边的感人故事和自身立德树人的奋斗足迹,阐述了对师德的认识和感悟,表达了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抒发了身为教师的自豪和发自内心的快乐。

  演讲中,参赛选手的演讲各具特色,激情洋溢,平凡中见伟大,正是这些平凡的事迹,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次的精神洗礼,更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整个比赛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

  演讲比赛结束时,黄集镇中心学校校长姜迎春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选手们展示出的演讲水平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比赛内容紧扣师德建设月主题,契合教育工会要求,选手们用朴实无华的话语和发自内心的情感诠释着对初心与热爱、担当与奉献和“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充分体现了教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授课本领和宽厚的仁爱之心,反映了黄集镇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他勉励大家,希望通过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全体教师坚守初心、心系国家、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镇中学、马集小学、中心小学幼儿园的姚敏、张建、陈栋伟三位老师荣获了一等奖。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不是简简单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味。下一步,黄集镇中心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奋进,开创乡镇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