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强化安全“红线” 压实一岗双责

发布时间: 2022-09-2010:54作者: 孙玉霞来源: 郧阳区实验中学浏览量:

   

  919日下午,郧阳区实验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引领教职工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学校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校园安全整体水平 

  会议之初,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张学发从心理安全、上下课安全、日常生活安全、体罚与变相体罚自身安全5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做了要求。他强调安全底线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是学校组织管理能力和综合治理水平的直接体现,绝不允许发生任何学生遭受伤害的事件,更不能发生安全责任事件。他提醒学校安全工作重点以教育为主,预防为先,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应急能力,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 

    

  随后,按照学校“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抓教学必须抓安全”的要求,举行2022-2023年度“一岗双责”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长与各处室、各年级领导,各处室、各年级领导与本部门教职工签订了2022-2023年度的“一岗双责”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种到每位教职工心里。 

  校长罗锦有要求教师们在认真承担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职责,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手,谁担责”的要求,促进校园安全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维护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安全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确保新学年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再创新高! 

    

  会议最后,隆重表彰了在2022年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作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的郭卢、李夫全、马自兵、杨清奇、田德生、曹娟、李先林等七名“抗疫先锋模范”。学校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潜心育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建设高品质有特色的区级实验中学做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