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节前检查除隐患 全力筑牢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3-12-2814:54作者: 杨廷文 郭军平来源: 沙洋县后港小学浏览量:

  “元旦”即将来临,为彻底消除节前校园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密织校园安全网。12月28日上午,沙洋县教育局元旦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小组成员一行4人在后港教育总支熊辅导的引领下,莅临后港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该校校长、安办主任及相关领导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小组成员进入校园后,分工分块,采取“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的方式,对该校的“人防建设”“物防建设”“制度建设”“内部管理”“消防工作”“信息互通”“安全教育”“群防群治”“事故处理”“校车管理”十大块进行了“拉网式”地检查。检查过程中,小组成员认真履职,细致排查,对消防设施、教学楼、门房、校园监控室、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场所及档案资料进行细致细心查看、查阅,并详细了解了该校“元旦”期间安全工作的部署安排以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完毕后,小组成员肯定了该校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严密、落实有力,同时对一些细节性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校园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校园安全是学校常抓不懈的首要工作,安全无小事,事事有教育,该校表示将把元旦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今后,将继续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和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