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带安全回家 度快乐寒假 ——思源实验学校家长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24-01-1816:48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更好落实寒假期间家长对孩子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1月18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一至二年级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上了一堂寒假安全教育课,把安全带回家。

   

  当日,是一至二年级学生开启寒假模式的时刻,上午11时,家长们陆续走进教室,和孩子一起聆听安全教育课。安全课上,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学生认知水平和季节特点,围绕防煤气中毒、道路交通、防火用电、心理健康、防电信诈骗、传染性疾病、网络和居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翔实的讲解,再三强调学生一定要和家长一起制定假期学生和生活计划,按时学习,适度锻炼,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实践活动,丰富假期生活,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告诫家长一定要落实日常监管责任,孩子外出,一定要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保障孩子平安、健康、快乐过寒假;部分家长就假期如何落实日常监管、开展亲子活动、督促孩子学习、开展体育锻炼等方面交流了看法,赢得家长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同时,班主任和家长共同签订了《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寒假安全责任书》,印发了《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寒假安全告知书》,在互相核实联系方式后,家长们领着孩子、带着安全走出教室。

  截止中午12点,学生家长都向班主任电话报告,已全部平安到家。至此,一至二年级569名学生全部开启快乐的寒假生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