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夯实冬季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711:12作者: 徐会军 唐家强来源: 湖北省枣阳市吴店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正值冬季寒冷干燥天气,用火、用电、用气比其它季节更加频繁,若操作不慎或使用不当,极易引发室内火灾。为了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月16日,枣阳市吴店镇中心小学教联体中心小学校区召开了冬季防火工作专题会,夯实冬季安全工作。

   

  落实安全责任制。召开专题会,组建工作专班,负责学校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把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实现消防安全责任“全覆盖”。

  排查安全隐患。对教师办公室、各功能室、食堂、宿舍、校内住户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入户发放致教职工和校内住户的一封信、微信群转发安全提醒等具体措施,增强防火意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燃”。

  提高安全培训。教育师生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掌握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清楚住宅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有效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孩子平安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