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阳:安全伴我行 欢乐度寒假

发布时间: 2024-01-1613:03作者: 王德会 刘永鸿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 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寒假即将来临,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和谐的假期,连日来,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寒假前安全教育活动,全方位做好师生期在校平安健康工作

 

 

  1月15日,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幼儿园召开了“关于做好学期煞尾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校园安全每时每刻都处于动态化的状态,防不胜防,我们要把假期前的安全教育做实、做细、做全面,明确教师‘六包’责任制,网格化管理做到家校联防……”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幼儿园长李婷表示。 

 

  1月16日,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幼儿园大班、中班、小班围绕“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防火防骗、饮食卫生”等安全问题,对幼儿进行互动式安全教育活动。小一班刘肖曼老师通过讲故事向孩子们提出“出门时和家人走散了怎么办?为什么不和陌生人走”等问题,使幼儿了解不管在什么情况下,知道保证自己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大三班易丹丹老师通过动画视频,教育幼儿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防止烫伤、炸伤;中一班魏秀梅老师通过手指游戏《食品安全》,对孩子加强了饮食安全教育,并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确保节日安全。同时,各班还通过观看图片展览、听交通故事、讲交通标志等,增长了孩子的交通安全知识。 

  开展寒假前幼儿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孩子们的安全常识,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平安、有意义的寒假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