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得胜镇开展防震减灾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1510:18作者: 崔本辉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在教室内遇到地震时,切勿慌乱拥挤盲目逃生……”915日,竹山县得胜镇复兴小学老师正在给学生讲解防震减灾安全手册上的内容,这是该校强化防震减灾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吸取9·5四川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教训,加强校园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提升学生地震科学知识和防震避险技能,915日,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7所中小学幼儿园2242名学生同步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各校通过开辟宣传专栏,利用校园微信公众号、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集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校园舆论氛围,倡导各班师生观看一部涉及灾害的影视作品,切实增强师生对开展防灾减灾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在复兴小学,班主任组织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地震相关知识,讲解了地震来临时如何进行正确逃生。并出示图表,组织学生观看唐山大地震及汶川地震典型视频,通过悲痛的现实案例,给学生们以思想上的警示。老师还给学生介绍了防拐骗、防风防雷电、消防安全、交通事故、卫生防疫、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让学生们将安全牢记在心中。教育学生要时刻关注身边的灾害风险,教会学生掌握灾害发生时的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 

  上午10时,得胜镇小学组织了防震逃生演练。伴随第一声警报声响起,教师停止授课,迅速组织学生抱头躲在课桌下,第二声急促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严格按照演练方案,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指定路线向操场紧急疏散,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既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又提高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安全之花在孩子们心中绽放,安全钟声在孩子们的耳边长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