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演练有方 临“震”不慌

发布时间: 2023-05-1011:37作者: 王钦 王永然 徐启华 熊巧丽来源: 钟祥市第八中学浏览量:

  在全国防震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避险技能,5月10日上午,钟祥市第八中学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展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分工明确,每个楼层安排老师值守,确保学生安全撤离。

   

  当第一声警报哨音响起时,老师迅速发出“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全体师生在教室立即采取蹲下姿势就近避险。随着第二声长哨吹响,师生开始井然有序疏散,行进中,同学们双手抱头撤离到学校空地,整个疏散历时64秒。集会上,政教处王主任对同学们的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教了大家一些关于防震减灾的知识,以便于在危急时刻大家能够安全逃生。

   

  该校此次防震减灾演练按预案进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也提高了师生应对地震灾害事件的能力,同时为建立平安校园助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