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太山庙小学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守护校园平安

发布时间: 2023-05-1109:45作者: 高由国来源: 丹江口市太山庙小学浏览量:

  在全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开展好“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守护校园平安,增强全校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1日上午,丹江口市太山庙小学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有序开展,该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9:30,全体教师和楼道疏通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迅速利用书桌进行避险;疏散信号发出后,学生双手抱头,按照既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疏散到操场。演练结束后,该校安全办主任李军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作了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国旗下讲话。

   

   

  本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熟悉了震后应急避险和自护自救的正确方法,让忧患意识植根心中。该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栏、电子屏、主题班队会、手抄报等形式,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