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科普大餐给养小学师生 “防震减灾安全你我”应急科普公益活动走进城关镇东方小学

发布时间: 2023-05-1009:34作者: 郝飞来源: 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浏览量:

  近日,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中心与湖北省应急管理杂志社联合策划的“防震减灾安全你我”的应急科普公益活动走进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省长江救援队秘书长郝振海同志不仅为师生们生动介绍了遇到地震、海啸、泥石流……的逃生办法,还耐心细致地教给孩子们生活中常见的危险状况的急救方法。

  

  虽然当天烈日当空,但是讲座现场孩子们学习的热情热情高涨,大家都伸长脖子,竖起耳朵,生怕漏掉一点内容。遇到互动环节,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举起手来。在郝秘书长手把手的教学演示下,师生们掌握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演示等实用的急救方法。  

  的确,灾难很可怕,无知比灾难更可怕。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知识,掌握应急自救逃生技能,最大限度的让师生们掌握急救方法,并把这些救命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家庭,当灾难来临时,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