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防震减灾 安全相伴 ——兴山县外国语小学开展“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1212:27作者: 谭美玲来源: 兴山县外国语小学浏览量:

  在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逃生避险能力,5月12日,兴山县外国语小学举行“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时50分,伴随着急促的防空警报声,演练活动拉开序幕。学生们在随堂教师的带领下就近避险,随即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操场。整个演练过程高效、有序,全校1300多名师生在2分38秒内全部到达安全地带并集合完毕。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潘玫妮针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就“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防溺水等相关安全知识给全校师生进行了集中宣讲,她要求全体教师将安全知识带入课堂,形成常规,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每学期都在校内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及各类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以此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为学校加强灾害应对、提升应急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