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防震减灾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23-05-1115:18作者: 黄丽华 邱蓝妮 王应来源: 建始县长梁镇民族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黄丽华 邱蓝妮 王应)5月10日,建始县长梁镇民族小学组织全校23个班级开展了“防震减灾,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为学生详细地讲解了“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学生宣传普及了一些防震减灾知识,包括地震的成因、震前预防、地震的危害性以及如何在地震中保护自己,同时针对目前夏季的各种常见突发灾害,比如大雨、大风等的处理事项进行了讲解。随后,还开展了小组讨论,知识抢答、模拟逃生演练等环节,使同学们对于灾害预防和处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防震平安在,减灾幸福来。此次班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学生防灾减灾知识和素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