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安陆:防震减灾 警钟长鸣 木梓乡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14:10作者: 黄爱琪来源: 安陆市木梓乡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学习防灾减灾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安陆市木梓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演练教育活动。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必须常抓不懈。在“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该园组织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当听到警报声后,老师首先引导孩子们紧急避险,然后,按照演练方案预定的路线,带领孩子们抱头、猫腰,快速有序地向操场安全疏散。

  集合、清点人数后,分管安全工作的周露老师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认真总结,还不失时机地对孩子们普及了防震安全知识和技能:当地震来临时,切莫慌张,应冷静、科学应对,靠近门口的,可立即跑出门外;中间和后面的同学应尽快躲起来,等震动过后,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如果是在家中,可以选择厨房、卫生间等空间狭小的地方,或者躲在桌子、床等坚固家具的下面临时避险,等待时机安全撤离。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教育必须警钟长鸣。该园将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地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构筑“三位一体”教育网络,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