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防震减灾 安全先行

发布时间: 2023-05-0816:24作者: 孙玉霞来源: 郧阳区实验中学浏览量:

  5月8日,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郧阳区实验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和防震减灾演练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地震安全主题教育,增强师生的地震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上午的升旗仪式上,安管办主任武斌就什么是地震、地震有什么前兆、地震如何产生、如何避震、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科普。学校还通过设置展板、办黑板报、等方式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宣传。 

  当天下午的应急疏散演练中,随着“地震警报”的拉响,各班老师组织学生们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清点学生人数,上报人数,整个防震疏散活动开展得紧张而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每一个同学都应当视自己的生命为最宝贵的东西,都应当时时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同时把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武斌对演练进行总结时说。

   

  该校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