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打出“组合拳” 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2-07-2717:12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各位家长,天气炎热,请履行好监管职责,告诫孩子不要私自到江河湖泊池塘等危险水域玩耍或游泳,谨防溺水事故发生……”7月27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教师手提音响播放器走进海德公园居民小区,告诫家长落实好监管职责防范溺水事故发生时的情景。这是该校打出“组合拳”防溺水保平安的一个缩影。

     

  自暑假以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把防范学生溺水事故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着力增强家长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救自护技能,实现安全事故“零”发生。把全校130余名教师合理搭配每3人为一个小组,共组建45个小组,每日一组,轮流值班。通过开展定期巡河、出动宣传车、音响播放、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暑期每日温馨提示、设置警示牌,“四级包保”(校长包校、副校长包年级、班主任包班、教师包学生)、教师全员家访等措施,将防溺水“六不准”、“四会”等相关知识宣传到位、监管职责落实到位。同时,发挥学生联片相互监督作用,不结伴私自外出和到江河湖泊池塘旁玩耍,确保学生度过平安、健康、快乐暑假。

  

  截止目前,全校教师巡河8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40余辆(次),播放防范溺水劝诫和安全知识内容时长达100余小时,发放致家长一封信3000余份,每日安全提示23条(次),设置警示牌76块,教师家访2500余人(次)。为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平安度过暑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