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师生同做志愿者 防范溺水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8-0317:10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今天我们5名小志愿者随同学校值班老师吴英、周玉洋、陶晓梅一行走进蔡家岭村,进行防溺水宣传、劝导,天气虽热,但我们热情十足,丝毫不觉得累。”8月3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一名防范溺水小志愿者边擦着汗水边说道。

   

  暑假以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溺水事故,惨痛的教训让人心痛不已,加之十堰地区连日高温不下,为防范溺水事故发生增添了压力,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加大防范溺水宣传、劝导力度,每天坚持做到早提醒、晚过问,通过电话、微信群掌握每位学生每一天安全状况;出动宣传车沿公路进行宣传,让防溺水“六不准”、“四知道”、“八避免”等相关知识和防范技能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手提便携式音响播放器,进入村组进行全天候提醒,劝导学生不要私自到河塘湖泊玩耍和戏水;定期开展巡河活动,进行随时监管和劝导,避免学生溺水事故发生。面对老师们顶烈日冒酷暑的艰辛付出,学生家长深受感动,学生们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经家长和老师同意,在身体素质等方面允许的条件下,纷纷自愿加入到宣传队伍行列,成为一名防范溺水小志愿者,每天随同老师一道走进村组、居民小区进行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提醒,确保每一位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暑假。   

  截止笔者发稿,位于学校周边的二道坡村、长岭村、蔡家岭村的100余名学生自愿加入到暑假防范溺水志愿服务队,小志愿者的加入,为防范溺水事故注入了新的动能、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