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300名老师到孩子的“成长现场”去

发布时间: 2022-06-0817:33作者: 朱林海来源: 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陈晓宇妈妈,要教育孩子不能骑自行车上马路,天气炎热注意孩子防溺水教育,一定不要让孩子到河里游泳。”6月7日,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的付磊磊老师来到陈晓宇家进行家访。

   

  近日,郧阳区南化塘镇根据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到孩子的‘成长现场’去”家访活动。此次活动,实现了该镇各学校“全行动”,300余名教职工“全出动”,对当地3000多个学生家庭的“全覆盖”。旨在引导教师主动与心理异常、行为偏差、留守儿童、离异家庭、家庭困境、单亲家庭、孤儿等孩子结成帮扶对子,及时捕捉问题、聆听心声,积极进行思想引导和心理关怀。

  “老师对孩子很关心,我们作为家长,一定和孩子共同努力,在陪伴孩子的同时,让孩子远离手机,也会更大程度上对孩子学业进行督促。”该镇盐池村村民严培国表示很久没和老师们深入交流了。这次家访,他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与学校共同教育孩子,帮助自己的孩子远离手机。

  “家访中,我们主要围绕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问题与家长深度交流,并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思想动态、学习表现和生活习惯等,也听到了家长对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该镇中心小学校长李光国感觉自己受益良多。通过家访活动,老师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让老师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学生,也让家长更理解学校工作,很好地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