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校园萌娃展风采 缤纷节目耀舞台 房县军店小学“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2-06-0111:33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缤纷节目闪耀舞台,活力少年尽展风采。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房县军店小学举行儿童节庆祝活动。全校两千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感受节日的欢快氛围。

   

  当日上午八点,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手拿花环或彩球,组成13个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老师们的检阅。该校校长柯尊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积极筹备活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中华武术》等6个集体舞表演,场面壮观,气势恢宏,展现了各年级组学生蓬勃的朝气与活力。

   

  舞蹈《傣笠》

   

  葫芦丝社团展示

    

  舞蹈《桃花笑》

  文艺展演突出“金色六一 筑梦未来”主题,在《曾经的你》架子鼓表演中拉开帷幕,分为秀我风采、“和美”校园、灿烂童年、多彩社团、一起向未来五个篇章,35个班级分别表演了经典诵读、舞蹈、戏曲、武术、器乐演奏、课本剧等节目精彩纷呈,在全面展示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同时,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心灵受到真、善、美的熏陶。《读中国》、《万疆》等节目表达了深深的爱国之情;《夸夸我们的好学校》、《上课请听话》等节目表现了孩子们对校园生活的热爱;《拉丁舞》、《爵士舞》小演员们颇见功底;《致敬白衣天使》、《听我说》等节目结合当下的疫情,表达了对白衣天使和逆行而上的志愿者们的感恩,为节日增添了正能量;《傣笠》、《舞韵敦煌》等节目委婉动人,画面唯美;戏曲表演《粉墨花旦》,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修养,将中华民族的戏曲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尤其是书法、绘画、葫芦丝三个社团的同时表演,短短五分钟的节目创意新颖,21个萌娃的才艺展示更是引发了全校师生雷鸣般的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儿童节作为小学生自己的节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努力为孩子们搭建激发活力、展示自我的舞台,让他们的心灵在艺术盛宴中得到洗礼,在“红色”教育中根植爱国情怀,引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