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庆六一师生其乐融融 迎端午弘扬传统文化 绿水镇中心小学举行“庆六一、迎端午”游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115:10作者: 向城森 汪玲 田万敏来源: 来凤县绿水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531日上午,来凤县绿水镇中心小学校园里阳光明媚、彩旗飘扬,操场上,同学们围着一张张长桌,正在跟着老师们一起包粽子,一时间,校园里充满欢声笑语。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迎接端午节的到来,来凤县绿水镇中心小学举办了系列游艺活动,让同学们在开心过节的同时,体验祖国传统文化,让留守儿童也可以开心过节。 

  活动由全校师生包粽子比赛与趣味游戏活动组成。上午九点,全体师生在操场上集合,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与少先队入队仪式。田万敏校长发表致辞,代表全体教师,祝同学们儿童节快乐,并表示学校将继续以书香伴随童年,以艺术陶冶心灵,以体育强健体魄,引领同学们不断学习,走向美好明天。 

  校长致辞后,游艺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包粽子比赛,全校17个班级的师生都参与其中,分九个组进行比赛。只见老师们和同学们拿着粽叶卷出筒状,将洗净的糯米用勺子装入其中,再用筷子插紧,并用棕叶丝包好。会包的同学们麻利地包着,不会包的同学们拿着粽叶,跟着老师和同学们学着,旁边还有一些观看的同学,一边说着“我不太会”,一边跃跃欲试,最后在老师的鼓励下,也参与进来了。在评委清点粽子数量后,评出了优胜小组。通过比赛,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有趣。 

  包粽子比赛后,同学们开始了游艺活动,学校老师提前为同学们准备了“猜谜语”“套圈圈”“钓鱼”“盲人击鼓”“盲人贴鼻”“趣味保龄球”六个趣味游戏项目。同学们阅读游戏展板上的规则,开始自由选择体验,拿到高分的同学,还可以得到学校精心准备的糖果。同学们争相体验,加油声、感叹声、鼓励声、欢笑声在校园响起,全校师生其乐融融。


  绿水镇中心小学通过举办“庆六一、迎端午”游艺活动,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美好,也让他们获得了节日的快乐。师生合作参与的模式,增进了师生感情,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也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