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聆听人工智能科普讲座 感受科技世界无限魅力

发布时间: 2022-05-1709:29作者: 王光兴 雷小华 毛丹萍 袁小康 肖 兵来源: 荆门市望兵石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雷小华  毛丹萍  袁小康  肖  兵)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文件要求,推动中小学校探索建立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教育模式,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5月13日上午,荆门市望兵石学校六年级学生,在学校礼堂开展了“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进校园”主题讲座活动。

      

  该校邀请中小学人工智能创客高级指导师,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教师刘月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内容 包括:1.人类信息革命的前世今生,2.什么是人工智能及其核心原理,3.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4.什么是机器人及为什么要发展机器人,5.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和阶段,6.机器人的分类,7.人机PK大事件,谁能贏,8.机器人给世界带来的危与机,9.青少年竞赛获奖作品欣赏。刘月老师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各个方面。精彩纷呈的讲解令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记得专心致志,大家百听不厌,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无限魅力,明白了身边的人工智能无处不在,而且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让我们一起期待吧,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的世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