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做三懂老师 当好学家长 育杰出学生

发布时间: 2022-05-1215:40作者: 王光兴 吴晓光 杨功平 吴艳红来源: 沙洋县李市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吴晓光 杨功平 吴艳红)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的共同教育,营造出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地发展。5月11日下午,沙洋县李市小学特别邀请了北京市教育学会专家石学丽女士,为全校教师、部分家长做了精彩的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下午两点钟,石老师先对全体教师做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她着重围绕如何做一名“三懂老师”进行了心理辅导。她用朴素的语言、活生生的事例引导教师如何懂家长、懂学生、懂自己,她从教师如何经营自己的情感、管理自己的情绪、塑造自己的情怀入手,生动剖析教师与学生的关系,解答了长期困扰教师工作中的疑惑,为老师们量身定制了“三事原则”暨事前约定、事中提醒、事后总结的工作方法。 此次活动让教师们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工作压力,并深深感受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下午四点钟,石老师又对部分家长做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她用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针对家庭教育中长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她从目前孩子的成长问题、家长教育现状、孩子学习现状、孩子失去主动的原因以及家长如何扮演角色等方面入手,通过事例引导、家长与专家互动,模拟家庭教育现场等手段,深深触动了每一位聆听者。石老师语调不高却震人耳聩,语言浅显却发人深省。讲到精彩之处,家长们掌声四起。互动中,许多家长向专家请教孩子在养成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石老师都耐心地进行讲解、答疑解惑,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整个讲座生动流畅,会场秩序井然,大家时而热烈互动,时而静静聆听、埋头记录,活动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家长,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改进教育方法,静下心来做孩子的朋友,走进孩子的心灵,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