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 2022-05-1210:16作者: 陈秀来源: 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校园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提升学生防震避险技能,巩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成果,5月11日上午,丹江口市教育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徐家沟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来自城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此次活动。

   

  上午9:30分,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同学们迅速钻进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紧接着,疏散警报响起,全体老师组织学生按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教学楼前安全地带,全校2800余名学生安全撤离,共用时3分45秒。到达安全地带后,各年级主任向总指挥金晓校长报告人数。当得知一名学生“因伤被困”,一旁待命的消防队员迅速携带专业的救生工具,飞奔到教学楼上进行搜寻。很快消防员就找到了“被困人员”,并用担架安全护送下楼。

   

  随后,市人防办领导对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演练时间短,速度快,通过演练,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价值的生命安全教育课。

  接着,市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对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消防救援知识培训,使大家了解并掌握火灾、地震等常见灾害的自救常识。

  

  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远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使防震疏散演练真正成为校园安全的一道防火墙。徐家沟小学今天的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其他各学校树立了典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