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目标•自信•努力”成就精彩人生 思源实验学校召开九年级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5-0909:54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增进同学之间友谊,交流有效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形成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班集体。5月7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在报告厅,召开了九年级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学习经验交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九年级学生代表曹雅馨、王艳、张绘冬分别作了题为《目标是学习的不竭动力》、《自信成就美好人生》、《努力是不断前进的基石》的学习经验和人生感悟交流发言,倡导所有学生人生要有奋斗目标、拥有自信、不断努力,刻苦学习、珍惜时光、超越自我,只有这样,才能走向美好的未来,实现人生价值,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接着,分管副校长纪昌蕊,就如可高效学习提出要求,她希望九年级全体学生,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勤奋刻苦、敢于争先,珍惜学习的大好时光,在学科老师的不倦教诲下,找准定位,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向着目标,不懈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学生。最后,校长梁吉红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结合学生时代的自己向学生提出了八点要求,合理安排时间,有时不我待的劲头儿,潜心学习;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学会学习、学会生活;细致入微,咬文嚼字的学习态度,学习来不得半点“差不多”,不细致,终究会“差很多”;问题不过夜,要有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的学习习惯,遇到问题,随时请教,不拖拉;练就真本领,讲求速度与质量,考场如战场,平时要练就分析问题、回答问题精度和准度,练就快速思考的习性;遵师命,信其道,要相信老师,跟上老师的节奏,学习中做到敢问、善问,不愿意问问题不是没问题,而是最大的问题;要有“每临大事有静气”的平静心态,不急、不燥,沉着冷静分析问题、解答问题,拥有我能力了、我拼搏了、我无怨无悔了的平常心;回归基础,学习知识靠一点一滴的积累,犹如一颗树苗,根扎的深了,自然会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

   

  “今天的学习经验交流会,犹如一场及时雨,3位同学交流发言,使我更加明白了‘学无止境’的道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扬长避短,奋力拼搏,做一名会学习、善学习的学生,向着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老师的谆谆教诲,催人奋进、暖意融融,必将激励我们勤奋学习、敢于赶超、不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学生岳莹莹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