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让女生健康自信

发布时间: 2019-05-1310:32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13日上午,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制学校根据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遵循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了内容不同的健康教育活动。

   

   

  健康教育老师统一使用保洁课件分别为小学一年级学生讲授了《洗手第一课》、小学六年级《我就是女生》、初中一年级《自信青春期》。课堂上,老师首先打消了女生羞怯的心理障碍,告诉女生:“身体变化是女生发育的特点,要正确对待,不要大惊小怪。只要注意青春期卫生,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理念,就会很快地适应青春期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在一年级课堂,主要通过洗手教育让孩子们自幼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在六、七年级课堂,老师为女生详细讲述了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和经期卫生保健,为她们播放了女生教学视频。随后,老师为一年级女生发放由宝洁公司提供的舒肤佳香皂和健康教育六部曲宣传册,为六、七年级发放健康用品(护舒宝)。

   

   

   

   

  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女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增强其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珍惜青春、热爱生活,从而促进她们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