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第五中学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414:03作者: 许宇 刘雪玲来源: 襄州区第五中学浏览量:

   在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3月23日下午,襄州区第五中学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师生预防传染病的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利用PPT向学生详细地讲解了肺结核病的概念、严重危害、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及预防措施等内容,要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并做到教室定时开窗通风;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避免结核病菌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采用健康的生活方式,锻炼身体,加强营养,增强体质,保持健康的心理!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多多,二(3)的马俊骉说:通过学习我才知道影响我们肺部健康的传染病,不止有新冠肺炎,还有肺结核!另外我也知道肺结核并不可怕,它治好就不会再传染给别人,我们不要歧视结核病人,我们必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