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开展健康体检 促进学生体质健康

发布时间: 2021-09-2316:58作者: 周勇 周嫚嫚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体质健康的发展动态,9月23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联合该镇卫生院对该校400余名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及健康评估。

  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提前安排体检场地,并在医生指导下按照《医院消毒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消毒处理。医院抽调多名体检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确保体检质量。在双方精心组织下,体检过程秩序井然。

   

  这次体检项目采集学生形体和生理数据,内科、外科、口腔科、耳鼻喉和眼科等流水进行,教师全程维护秩序。体检中,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对体检结果详细记录,同时对体检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保健意见。

   

   

  据了解,此次学生体检项目、收费标准与办法、质量控制标准按《十堰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十教发[2020]51号)文件要求执行,费用从公用经费开支。体检结束后,医院将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学校和学生,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干预措施,学校也会将健康信息录入《十堰市中小学生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健康体检对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常见病的早发现、早诊治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