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光明小学接受省级健康促进县(学校)工作复评

发布时间: 2022-05-1716:09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5月17日上午,湖北省卫健委宣传处副处长张艳红,宜昌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张慧琦,湖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主治医师罗彦一行三人,来到巴东县光明小学,对该校落实省级健康促进县(学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复评,恩施州、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巴东县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复评。

    

  当天,复评组一行依次在该校门卫室测温、扫码、登记后,有序进入校园,在校园大操场,复评组边听取该校吴俊贤校长的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及健康促进学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边看校容校貌、清洁卫生、健康长廊,仔细查阅健康促进管理资料,详细询问体育课、健康课、学生体检、学生近视筛查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到学生食堂查看膳食营养搭配。通过一系列复评环节,复评组认为该校健康促进成效比较明显,通过健康环境、健康教育、健康文化等,提升了师生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实现了学校建设与师生健康协调发展,特别是健康教育,做到了教学计划、教学材料、课时、师资“四到位”,将健康教育与各学科教学有机融合。  

  张艳红副处长要求该校充分利用地域特色、学校文化底蕴,因地制宜更加做好健康促进工作,不仅传播好健康知识,而且养成好健康习惯和学以致用,杜绝“填鸭式”、“本本式”,要结合学生年龄和身心特点,开展健康小达人、健康家庭等活动评选,把师生健康工作与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有机整合,将健康促进延伸至每个家庭,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股教育活“水”,切实提升健康促进工作的浓厚氛围。    

  该校校长吴俊贤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健康促进学校复评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健康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倡导健康教育,把健康促进工作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营造阳光、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健康促进县是围绕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和幸福指数。本次现场复评专家组由省卫生健康委,省、市级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组成,根据前期省级健康促进县(区)提交的复评资料审核情况,随机抽取的部分县(区)进行现场复评,而学校则是健康促进县复评的五类标准场所之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