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校园书法展让学生在传承中树立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 2019-12-1910:54作者: 周勇 周缦缦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19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硬笔书法在校园橱窗展出。书法展引来教师、学生驻足欣赏。

      

   

   

   

  汉字和书法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为了让学生爱上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该校将书法融入课程设计,长期坚持朝读经典、午习书法。今年秋季,该校以班级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书法展活动,并对班级、个人优胜者进行表彰,让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书法文化。为了培养提升学生的书写基本技能、书法的谋篇布局,书法教师也拿出自己的作品参展,让学生汲取相关知识。

  校园书法展让学生爱上中国字,激励学生写好中国字,为做好中国人、树立文化自信奠定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