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课外访万家 携手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5-0819:17作者: 崔本辉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形成和谐、优质、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环境,提高家长家庭教育能力,5月8日,竹山县得胜镇复兴小学全体教师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家访活动。

  家访前,召开了“课外访万家”部署会,该校校长张鹏为全体老师解读了“课外访万家”活动方案。张校长强调,家访架起了学校、教师、孩子之间沟通的桥梁,一次成功的家访对孩子的未来有着深远的影响,也为教师更好了解学生、走进学生提供了宝贵契机。老师们要在家访前做足功课,家访中细致沟通,家访后复盘反思,使本次家访成效看得见、学生心声听得见。

  

  家访中,老师们重点对留守儿童、原建档立卡户等特殊群体进行家访,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老师们耐心地向学生和家长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防汛、防溺水知识、交通、卫生、食品安全等知识,向广大学生及家长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同时提醒家长学生在家中要多读书读好书、多运动且避免吃垃圾食品、远离手机游戏。

   

  在该校负责送教上门的残疾学生汪皓然家,老师们给他送去衣服、作业本、铅笔、排球等,同时现场辅导他学习。送教老师与汪皓然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孩子的身体残疾程度、在家生活学习等情况。

  本次家访活动架起了一座座家校沟通的桥梁,促使教师更加了解孩子,增进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和感情,缩短了家校之间的距离。也增强了学校、教师、家长、社会等方面的育人意识、责任意识。为共同促进教育的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