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凝心聚力 当好“班主” 全面提升班级管理能力 ——信陵镇光明小学举办首届班主任节

发布时间: 2022-04-0807:42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覃念华)4月7日,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校园内,欢歌如潮,喜气洋洋,2000余名师生正装聚会,共同庆祝“班主任节”的到来。

      

  当天,该校“桃李芬芳 感恩有你”首届班主任节活动月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深情朗诵诗歌《致敬班主任》,表达对班主任崇高的敬意,在歌曲独唱《听我说谢谢你》陪伴下,33位孩子手持鲜花,列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庄重走到班主任面前,恭敬地为33位班主任献上感恩花,此时全场欢呼雀跃,掌声如雷,学生齐唱歌曲《我爱米兰》。

    

  据了解,从2022年起,该校决定每年的4月定为班主任节活动月,在这一个月当中,陆续举办意蕴深厚、精彩纷呈的特色感恩活动,今年将举行一次“班主任老师,让我们为您喝彩”为主题班会活动;一次“我骄傲,我是班主任”为主题的班主任论坛活动;一期“夸夸我们的班主任”,“感恩班主任”为主题的黑板报;一次“感谢你——敬爱的班主任”为主题征文或绘画比赛活动;一次“感动光明班主任”事迹报告会……通过这些活动旨在表扬班主任的突出贡献,对班主任工作的肯定和感激,营造尊重、理解、热爱、感恩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班主任的职业感和幸福感。

    

  据该校负责人吴俊贤介绍,设立“班主任节”不仅仅是送上一束鲜花、说几句感激的话语,而是从我们内心深处对班主任工作的一种肯定和尊重,用真心、真情、真诚关注学生成长,用爱心、责任、智慧、心血和汗水赢得学生、家长的信任和友谊,积极倡导班主任做一个“学习者,引导者,经营者,实践者,追求者”新时代德才兼顾的班级管理者,在教育的大舞台上演奏出更加美妙动人爱的乐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