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六里坪镇岗河小学家长学校架起沟通桥梁

发布时间: 2018-03-1911:03作者: 秦玉红 郑云锋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妈妈,请不要每一个问题都问得清清楚楚,请给我一点儿自由空间,允许我有几个秘密,可以吗?”“爸爸,你上班要注意安全,每天早点回家,少喝点酒,少抽点烟,爱惜自己的身体呀!”3月16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岗河小学新学期家长学校第一次开课,课堂上孩子们成为“主角”之一,他们发自肺腑的声音,触动着爸爸妈妈柔软的心。

  岗河小学家长学校成为师生家长沟通的桥梁,每月一次主题讲座。该校常晓丽校长做了“尊重 关爱 诚信”的主题讲座,她希望各位家长尊重孩子,尊重老师,尊重学校的管理;关爱孩子,关注孩子的饮食,关注孩子的个人卫生,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关注孩子作业完成情况和习惯养成,做诚实守信的家长,做孩子的好榜样。 

  在岗河小学,家长学校活动是所有学生家长的节日,在这里 “交流、沟通、合作”是彼此的心声,“理解、信赖、融合”是共同的目标。新学期的第一次家长学校活动,学校进行了精心策划准备。各班主任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将孩子的日常表现、课堂教学活动、课外生活,以生动的形式呈现在家长面前,让家长更好地了解了孩子的在校情况,亲身感受到了岗河小学教育理念。学科教师的“讲解分析”、优秀家长的“现身说法”,学生心声表达,都让家长从中获益。二年级学生家长江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教育孩子真的是门艺术,需要有足够耐心,足够的信心,要多站在小孩的立场上考虑问题。     

  活动结束后,家长与学校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并填写了学校评价反馈表。岗河小学自2016年秋迁入新校园之后,校园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教风、学风良好,已经成为丹江口市“最美校园”之一,赢得了家长的口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