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土门镇初级中学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811:25作者: 章神杰 刘家明来源: 土门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了强化全校师生在灾害中的应变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能力,让学生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土门镇初级中学于328午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防震演练

  为了让演练活动有效果,确保不走过场,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在演练前各班班主任还对本班学生进行了防震疏散知识教育,让学生熟悉震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逃生路线和避震场所。103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演练帷幕,在听到警报声响起后,全体学生双手抱头躲在桌子下面。几分钟后,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双手抱头,上身向前弯曲,按年级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安全指定地点,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并及时上报情况,无一人落下在教室。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互帮互助,积极应对,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意外情况。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将此次演练活动做了全面而细致的总结,还对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地震来临时如何紧急避险的知识。同时,希望广大同学了解掌握应急避震的方法及遇到突发情况应采取的措施,牢固树立起防灾避震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逃生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使全校师生熟悉了突发地震后学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以确保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也增强了同学间的团结互助精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知识讲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