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京山:石龙镇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714:09作者: 杨繁 梁锋来源: 京山市石龙中学浏览量: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充分展示教师风采,3月17日,京山市石龙镇督学办在石龙中学举行以“我的教育故事”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

   

  围绕“践师德、铸师魂、争做京山‘四有’好教师”,来自石龙镇各学校推荐的八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激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他们或以自身的从教经历讲述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感悟;或赞颂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或分享与学生亦师亦友,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幸福感……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教育故事,一件件感人至深的教育案例,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诠释着对“爱”与“被爱”的理解,生动描绘了一幅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动人画面。声情并茂的演讲感动着台下的每一位老师,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演讲效果等方面,认真细致地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现场点评环节,督学严峻表示,台上参赛教师的精彩演讲让我们感到这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诉说自己成长的真实故事,激励我们继续用春风化雨般的师德师风浸润孩子们纯粹而又善良的心灵,用宽大柔软的双手托起明天初升的太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