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护航“开学第一餐”

发布时间: 2022-02-2808:42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师生饮食安全,2月25日,竹山县第二中学校长罗应带领后勤管理人员深入学生食堂,检查食堂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检查食品安全,护航“开学第一餐”。    

  

  “进货的时候一定要票据、资质,包括检验报告。”检查组一行对校园食堂内仓储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每餐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保洁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对加工经营场所、餐饮具、厨具等进行清洗消毒,对食品存储、消毒设备设施加强维护检查,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该校食堂负责人称,“我们在开学前对食堂的环境、设备、餐具,进行全方位消杀,所有员工进行了上岗前的食品安全培训,并持有有效的健康证件上岗。我们实行统一采购原材料,有专人负责现场验收,查看相关资质、票据,做好台账确保食品安全。”

  检查过程中,罗应强调,食堂管理关系到学生饮食安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食堂饭菜质量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学生能否“吃饱、吃好”的问题,青年学生正处在长身体的关键时期,要把学生“吃饭”的事情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让学生家长放心。

  罗应要求,食堂工作人员要始终绷紧食品安全意识这根弦,牢牢守住食品卫生安全和防火工作的底线,严格执行食材采购索证索票和食品加工留样等制度,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同时要想方设法丰富饭菜品种,满足学生用餐需求,为学生提供健康、营养、安全、卫生的饭菜。

  据悉,本次检查涉及六个方面:重点检查食堂设施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工作人员健康证等各项证件是否齐全;认真检查食堂加工操作间内外环境是否清洁;对食堂的肉制品、粮油、乳制品等来源是否正规,食品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以及食品留样进行检查;检查餐具是否清洗消毒、配菜间紫外线灯是否规范使用;检查商品和饭菜销售价格管控情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