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开展进村“写春联、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420:46作者: 王光兴 张陈 黄华来源: 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王光兴 张陈 黄华)虎年将至,年味渐浓。“过春节,贴春联”是我国新春佳节的传统习俗之一,手写春联承载了人们的美好希望和祝福。1月24日,荆门市沙洋县教育局、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组织书法爱好者赴教育局包联脱贫村沈集镇姚坪村开展了以“文化进村促振兴,浓浓墨香迎虎年”为主题的“写春联、送温暖”活动。

   

  首先,沙洋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何珍勇代表局党组走访慰问了该村脱贫户,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该校6名书法爱好者代表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毫,笔走龙蛇,为该村村民书写了漂亮的春联近200副。活动过程中,老师们还与村民热情友好地交流了生产生活情况,和他们拉家常、叙家事,畅所欲言,增进了与村民的深厚情谊。

  这次为村民送上充满年味的文化礼物,不仅让村民感受到了县教育局驻村工作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带来的温馨关怀,而且又让村民品味到了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