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崇“工匠”精神 尚“琢雅”文化 ——恩施市四维街小学喜获“2018年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殊荣

发布时间: 2018-12-1213:54作者: 袁作森、崔月姣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湖北省中小学学校文化研究会公布2018年“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名单,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办事处四维街小学成功上榜,全市唯一,该校校长段太明被评为“2018年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 

  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办事处四维街小学创建于1955年,学校占地面积7340平方米。学校运动场面积近2400平方米,绿化用地面积200平方米。在籍学生880人,在编教职工46人。建校以来,学校曾被评选为“全国红旗学校”。 

  该校以“琢雅”文化为中心,倡导“恒心琢玉、琢心育人”的思想,办“雕琢成玉、品位琢雅”的学校。培养“阳光、自信、博学、儒雅”的师生。致力于“教师、学生、家长、学校”四位一体共同发展的理念,深入开展素质教育、特色办学。重点推出了班级管理特色及教育实践文化长廊,校园明星墙(展示教师、学生校园之星)、班级瓷砖文化(优秀作品展示区)、亮化班级管理名片。开发校本地方课程,开展民歌民舞进校园,继承和传承民族文化遗产。面对时代的发展与需求,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办事处四维街小学全体师生正齐心协力、求真务实谋求学校新发展,力争把学校创办成恩施城区的一所精品小学。

   

  “琢雅”文化校报

   

  班级文化墙

   

  瓷砖文化墙

   

  走廊文化墙

   

  门庭文化墙

  据了解,在2018年,湖北省各地各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通知》和湖北省教育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主动构建学校文化体系,积极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创造出了许多成功的模式和经验,涌现出了一大批样板学校。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湖北省中小学学校文化研究会会同有关学术机构组成专家委员会,根据《湖北省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评估标准》,深入到有关学校认真调研考评,并征求有关教育行政部门的意见,评选出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办事处四维街小学等100所学校为2018年“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