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一点一横皆传情 一撇一捺均入心

发布时间: 2023-05-1016:42作者: 尹志强 尹述武 朱同茂来源: 汉川市回龙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全面提高写字水平,510日下午,汉川市回龙镇校园文化艺术节写字比赛活动在回龙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学生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本次活动以听写和段落为书写内容和范本。采取硬笔书写形式,要求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尽其所能地展现自己的书写才能,小到一点一横一竖,大到每个字的间架结构的摆放都能仔细斟酌,反复推敲。 

   

  活动最后,评委们从学生坐姿端正、握姿正确、笔画流畅、字体美观、结构匀称、大小适中、卷面清洁等方面进行了评价。评选出优秀作品奖10名,后期将在校园文化艺术节总结表彰大会上进行展示。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激发了学生写好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他们以后正确、规范书写作业,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