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安陆)精准扶贫 文化先行 ——安陆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走进双河小学开展文化扶贫

发布时间: 2019-04-3008:24作者: 席帅来源: 安陆市雷公镇双河小学浏览量:

  “执笔要注意擫、压、钩、格、抵,写字时先横后竖,有横有竖的字应该先写横……”4月29日托管课上,来自安陆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正在给雷公镇双河小学的学生指导书法写作。

   

  在国家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的政策下,安陆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依托双河小学为教育阵地,充分发挥文化在教育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以文化育人、扶志扶智,激发学生奋斗内生动力,通过阵地建设、上示范课、进行书法指导等方式实施文化帮扶,专业涵盖了美术、音乐、体育等乡村学校薄弱学科,中职的老师除了每周定期给孩子们上课外,还为校内“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免费提供书法用品,让每个孩子都能体会到艺术的快乐,如今的课外活动课上,学生们书法、绘画、足球训练的身影的随处可见,乡里娃也能享受到城区教育资源。

   

   

  安陆市书法协会副会长陈彪表示,将秉承决胜脱贫的信念,不断融入师资和社会力量,切实关怀农村孩子的教育问题,为地方文化扶贫趟出一条新路。接下来,中职还将根据学校学生兴趣爱好特长,长期为孩子们送上各类不同的专业课程,不断拓展帮扶内容,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确保文化扶贫进校园可持续进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