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师德警示+业务培训”助力龙山教师再“成长” ——龙山实验学校开展寒假前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及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418:35作者: 何芹玲 魏娟来源: 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维护良好教育形象,近日,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寒假前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及业务培训活动,该校所有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方式分为集中培训、分组讨论、集中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视频,张校长的无私奉献精神震撼了全场教师的心灵,老师们在闪闪的泪花中举起右手庄严承诺,并依次在承诺书上签名,教务处全程录像存档;学习了“双减”相关政策与要求,观看了《焦点访谈》中有关“双减”系列报道,副校长唐煜为大家举办了《“双减”的政策导向与实践策略》专题讲座,并要求大家拟定新学期作业设计思路,优秀作业设计思路将推荐至荆门教研室评奖;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了乐善教学模式,分学科观摩两节名师优质课,教师认真做好听课笔记,并按教学模式设计一课时教案;组织教师集中学习钟祥市教育局《钟祥市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认真做好笔记;教务处组织参训教师进行了培训测试,做好测试成绩的统计及通报工作,测试结果纳入师德考核。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该校成立了2022年寒假前教师培训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培训纪律:任何教师不得请假,若有特殊情况,以书面形式向教务处请假,并做好考勤记载;抓实培训过程:有培训方案、有培训内容、有培训教师、有培训资料、有培训测试内容、有培训测试结果、有培训签到记载,有培训学习笔记,将培训活动落到实处;确保培训实效:活动期间,教务处及时检查教师学习笔记,组织教师进行专项检测,确保一人不漏,人人过关。 

  此次“师德警示+业务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师的师德修养,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平,为推动该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为钟祥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